6.17.2006

【札記】得獎感言


寧可選擇看貝克漢的Orz金曲獎在乳白汁液中結束
而這次我也面臨了一次同時準備成功與失敗的態度表現
就像入圍者坐在台下時一樣的心情
在得獎名單拆封之前
你不知道昨晚擬好的得獎感言是否派上用場
或者要不幸用剛在廁所排演好幾次
面對鏡頭與隔壁得獎者握手擁抱的強顏歡笑
但不管結果如何
要讓過程好看
就必須兩種都準備好

就像某創作音樂人在星光大道接受訪問時講
努力和加油是在之前該做的事
現在一切交給評審及上帝吧

五月的一場考試
重拾遺忘已久的考生身份
開始了有目的性的閱讀
對記憶能力不是強項的我來說是件苦差
根本是一種比賽
一種廝殺
那場考驗真是讓我用盡所有體力
最後一科結束後我的眼睛嚴重昏花
考完雖然心情輕鬆了一點
精神還是處於緊繃狀態
隔天起床還全身肌肉酸痛像做了重量訓練後
接下來就等待審判日的到臨
當然結果只有兩種
一個是淘汰
一個是晉級
我要準備好失敗時如何地苦中做樂
總一直覺得有這可能性
卻多麼希望是用不到
那不小心成功了呢
要怎樣向好朋友分享我的喜悅
要怎麼慶祝這值得紀念的一刻
計劃那麼多如果用不到獨留空悲恨呢…
都是些殘酷的矛盾行為啊…
終於身切體會到台下那些人的心境
同事說安啦
他的誰誰誰準備三個月就考上了
另一個朋友說
他的誰誰誰沒看書就考上了
是啊
如果我真的考到
我要說:『我閉著眼睛就考上了』

6月12日
面對這天雖然刺激
我還是悠閒地享受一天重要的早壑W網看中獎名單
手指微微顫抖
咦?!不會吧
還沒公佈喔
好吧
忙碌的工作讓心情忘記了緊張
也忘了再上網看看資料是否更新
直到MSN傳來一個訊息
『你上了耶』

感謝我的寵物
沒有你我可能還沒辦法下定決心
沒辦法專心完成這次任務
繼續把不重要當成軟弱的藉口
也沒辦法實現多年的心願
感謝小芬
你的預知夢讓我擁有了一點點的信心
感謝達瑪表姐
我要讓你知道
其實我有以你為榜樣
感謝沒創意的創意公司
持續忙碌的不停趕工下
對還有精力和時間看書的自己感到一絲光榮
感謝阿Pia的勝利小香蕉﹝最近常吃香蕉﹞
感謝來第一天的Jessica
誠摯歡迎你來接任歐陽的位置

標籤:

4 回應留言:

At 6/18/2006 6: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說...

恭喜ㄋㄟ~
心情忐忑那麼久
美國以後再去摟~ 哈

 
At 6/19/2006 1: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說...

如果鏡頭照到我
我一定也會不管妝會花的掩面而泣為你高興
my sweet J
你真的好努力喔!

 
At 6/19/2006 2:02 下午, Blogger Jey 說...

我用錯詞了
應該是以表姐為"榜樣"
不是用借鏡
很抱歉
我要更努力

 
At 6/20/2006 2:4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說...

國中時輔導室填問卷
特殊專長我就是填預知夢
當然是引來一陣大笑,然後被罵一頓
這麼多年來,都來不及在事情發生前說出來
總算成功一次,感謝jey

 

!! 想回應此主題按這裡吧!!

<< 回到二樓首頁